台美視訊敲定 未來數週舉行TIFA會議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日晚間與鄧振中視訊。圖/USTR、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透露,自2016年10月起停擺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復談有譜,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美國貿易代表署皆證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10)晚舉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重啟會談。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鄧振中在會中表示,台灣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充分顯示推動國際化以及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台灣是國際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戴琪則強調台美貿易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說明拜登政府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是以勞工為中心。此外,兩人也同意雙方將在APEC及WTO等多邊組織架構下持續合作,雙方對話氣氛融洽且具建設性。

美國貿易代表署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戴琪表達,美國持續有興趣與台灣在多邊國際組織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合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