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親口確定請辭 柯:釐清真相後再懲處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私打疫苗,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10)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事件自己須負最大責任,對於督導不周,已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請辭。

診所爆私打疫苗惹議 黃世傑:督導不周應負最大責任

北市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有媒體提問,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要求在一週內打完5.4萬劑疫苗打完,是否因此造成衛生局壓力,導致疫苗濫發,更外傳衛生局長黃世傑在疫苗施打速度上和柯文哲持不同意見,因此連續兩天沒有出席防疫記者會,對此,黃世傑親自對外說明,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在相關的防疫工作,包括疫情分析、衛教作業、隔離及醫療量能擴充等問題上,需處理的問題都相當多,還有對外各個局處,像是民政局、社會局以及中央等的聯繫,在衛生局裡面都有所分工。

黃世傑說,在配給疫苗方面,陳正誠副局長在局裡任職已久,過去不論是流感、肺炎鏈球菌或輪狀病毒等疫苗,皆是由陳副局長負責督導、分配,因此這次新冠肺炎疫苗的分配,也希望委由他主責。

黃世傑強調,新冠肺炎爆發一年多來,衛生局需處理各種訊息,包括指揮中心每日的記者會、加開會議,以及種種公文等,要掌握所有訊息不是那麼容易,但對於這次診所被爆私打疫苗爭議,他也坦言,在疫苗嚴重缺乏的情況下,衛生局同仁在分配的疏漏,造成社會輿論,「我個人來講是應該負責最大的責任,督導不周」,親口確定已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請辭。

疫苗分配爭議調查中 柯:有疏失就改 有制度缺漏就補足

北市府也表示,關於北市疫苗分配爭議,黃世傑局長已向柯市長提出口頭請辭,市長表示目前全案進入調查,待調查出爐、釐清真相後再做相關懲處;柯市長也慰勉衛生局同仁,有疏失就改,有制度缺漏就補足,無須氣餒喪志、影響防疫工作,期勉同仁繼續努力、全心抗疫。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