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長手握發疫苗職權,要多少給多少,讓柯文哲直呼「怎麼會是這樣」。圖/台視新聞
股長手握發疫苗職權,要多少給多少,讓柯文哲直呼「怎麼會是這樣」。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私下違規替志工打疫苗一事,遭北市府重罰200萬並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北市府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坦言有疏失,而市長柯文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指出,配發疫苗職權在「股長」手中是真的,讓他驚訝直呼「怎麼會是這樣」,並要求從現在起「公開透明」,以後每個疫苗出去,日期、醫院、疫苗種類和數量都要寫清楚。

柯文哲親自查職務分工表 股長攬發疫苗職權「要多少給多少」

柯文哲表示,他為此特別去查職務分工表,發現台北市政府發疫苗的職權,真的到股長就可以決行,讓他驚訝直呼「怎麼會是這樣」,而工作人員解釋,以前打流感疫苗,就是哪個訂要多少就送多少出去,所以職務分工表真的是這樣畫。

柯文哲聽完震驚地說,「現在打疫苗和之前打流感疫苗狀況不同,怎麼會是人家跟你要多少就發多少」,他強調自己的態度就是「公開透明」,從現在起,每個疫苗出去,日期、醫院、疫苗種類和數量都要寫清楚,就和之前配發口罩一樣,「公開透明問題就解決了」。

柯文哲則強調,「事情發生了,我們就面對,把該政風、該檢調、制度該改的都去做檢討」。

網路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