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車站快篩花蓮再開一槍 呼籲旅宿業取消接客

端午連假將至,為了勸退返鄉人潮,花蓮縣府繼昨(8)日率先喊出在花蓮及玉里車站設立快篩處,今(9)日再度出招,呼籲縣內的旅宿業者自主取消接待客人,如果業者因為不配合政策而染疫,也不排除將會公布旅宿名稱。

縣府強硬防疫措施 業者看法兩極

近來花蓮縣政府不斷宣導民眾端午連假避免返鄉,使得台鐵端午運量低於兩成,不過花蓮縣府統計,11號到14號旅客數還有一千多人,讓縣府繃緊神經,8號率先全國喊出要在車站設立快篩處,今天再針對縣內旅宿業者 開一槍,呼籲業者自主取消訂單,更喊話業者盡力配合,否則一旦染疫,將公開旅宿名稱。

縣府祭出鐵腕政策,雖獲得部分業者支持;同時反對聲浪也不小,認為這項措施是種變相處罰。目前花蓮旅宿業者大約有九成自主停業,端午連假的訂房率也只有0.8%,業績慘不忍睹,但縣府依舊祭出勸退返鄉多支箭,要將人員流動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 、何佩珊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