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鴻海快篩站。圖/非凡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鴻海快篩站。圖/非凡新聞

近期疫情蔓延到科技大廠,各家廠商都提高警戒,紛紛啟動快篩作業,鴻海土城總部也從今天(9)開始展開快篩,主要針對必須出勤的員工,包含第一線作業員等等,人數規模在數百人之內,未來也將進行台灣其他廠區快篩。另外,智邦證實,竹南廠新增1人確診,目前共13名,今天(9)上午已經完成全體員工快篩作業,有關快篩陽性數字,將會在後續PCR檢測結果公布後一併說明。

鴻海土城總部自設快篩站 侯友宜親視察

鴻海土城總部9日展開快篩作業,醫檢人員全副武裝、負壓篩檢站準備就緒,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檢視流程作業。鴻海的快篩站採取報到預約制,一個時段只安排10個人,從等候區就進行人流分散管制,並使用實驗室標準的PCR檢測機器,主要針對必須出勤的員工,包含第一線作業員等等,人數規模在數百人之內,進行篩檢一條龍作業。

鴻海也針對通報流程謹慎規劃,如果篩檢陽性,就直接進入旁邊一人一間的隔離室,裡頭防護衣、鞋套、帽套、N95口罩等各式防疫物資通通準備齊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企業不但自購快篩劑以及成立篩檢站,甚至也採購標準的PCR檢測劑,能快速靠PCR判定,是不是有確診者,再加上他們有一人一室的隔離室,來做好保護確診的陽性個案。」

鴻海防疫不敢大意,日前就要求全台各個廠區超前佈署,不但樓層管制分區辦公,執行狀況也都嚴格檢視,未來快篩檢測,也將進一步擴及到台灣其他廠區。

力積電一員工確診 相關接觸者皆已居隔

而染疫風波延燒到科技大廠,像是力積電也有一名員工確診,副總譚仲民表示,針對因家人染疫的本國籍員工,相關接觸者都已經居家隔離,目前5名當中4名為陰性,1名結果會在9日出爐,另外300多名外籍移工也都全數完成快篩,情況在掌握之中,無須對全公司進行快篩,營運也不受影響。

力積電一員工確診。圖/非凡新聞

友達擬全員工快篩 智邦竹南廠增1確診

至於友達也將委託專業醫事人員進駐廠區,為全體外籍作業人員進行篩檢,智邦證實竹南廠新增1人確診,目前人數共計13人,9日上午已經完成全部篩檢,有關快篩陽性數字,將會在後續PCR檢測結果公布後一併說明,並從下週展開全面性的定期篩檢作業,範圍將擴及員工家屬。

友達擬全員工快篩。圖/非凡新聞
智邦竹南廠1確診,共13人。圖/非凡新聞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