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世界各國全面施打疫苗,「疫苗護照」也成為未來生活的必需品,紐約州獨步全美,3月開始推行「精益求精通行碼」,至今已經200萬人申請使用。至於歐洲,西班牙7日重新開放觀光,「疫苗護照」更是通行無阻的萬靈丹。

紐約3月推通行碼 掃QR Code就知道打過疫苗、檢測陰性

走進紐約哈德遜河邊的知名餐廳,既可飽覽美景又可享受美食,但是必須先出示「疫苗護照」,店家才會接受顧客入內點餐。紐約州獨步全美,3月推出「精益求精通行碼」,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時,只要出示手機上的QR Code,一掃描就知道已經打過疫苗,而且有檢測陰性的證明。

紐約州長古莫上月28日時宣布,所有公共場所對已接種的人可以選擇開放100%的容載率,為了鼓勵民眾使用,還把通行碼的有效期從180天延長到365天,自從上線以來,申請註冊的人數已經超過200萬人。消費者也認為,這樣感覺更安全,店家確認大家都接種疫苗。

西班牙太陽海岸開放海外觀光客 搶救觀光產業

同樣仰賴觀光產業的西班牙,南部鄰近地中海的太陽海岸,7日重新開放海外觀光客,機場湧入大批嚮往美麗沙灘的遊客。

德國觀光客透露,選擇西班牙是因為它屬於低風險國家,比較容易入境,她表示自己是護士,已接種兩劑疫苗,想要通關就更簡單了,而法國觀光客則說自己已經接種疫苗,一點也不害怕新冠肺炎。

西班牙在疫情之前,觀光產業佔2019年GDP的12%,疫情後遭到重挫,2020年觀光業GDP佔比跌到4.5%,政府希望7月到9月的暑假旺季,能吸引超過1450萬旅遊人潮。

歐盟7/1啟動「疫苗護照」 民眾能夠自由旅行

除了變種病毒疫情嚴峻的巴西、印度跟南非,其他各國旅客只要出示接種14天以上的證明、陰性檢測報告或染疫後康復證明,就可以入境,歐盟也準備7月1日開始全面啟動「疫苗護照」,以便民眾能夠自由旅行。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