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假資料我重罰! 「莊季燁」被桃園市府重罰100萬

莊姓男子被逮實一度不發一語,坐在沙發上。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政府8日發布協尋令,追尋入境留假資料的男子「莊季燁」。這名男子5月27從阿拉伯入境,原應在中壢區居家檢疫到6月10號,沒想到7號失聯!經過警方漏夜調查,不到一天就找到人。由於該名男子離開時間久又故意隱匿,市府宣布對「莊季燁」開罰100萬元。

阿拉伯入境居檢逃跑 桃市府公布個資找人

員警穿上防護衣進入民宅,留假資料的「莊季燁」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桃園市府8號在記者會上公布資料找人,因為5月27日從阿拉伯入境的他,原本應該按照一開始留的地址,在中壢區進行居家隔離到6月10日晚上12點,沒想到7號卻鬧失蹤,警方一查才發現,原來他留了假地址,就連手機號碼都是女友的,立刻例用科技辦案,防堵疫情出現破口。

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詹枝松:「本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運用科技方式交叉比對,並過濾路口監視器天羅地網,終於發現莊男真實落腳處所,本分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通報衛生局進行裁罰。」

市府:離開時間久又故意隱匿 抓兩次重罰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9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莊季燁」離開時間久,而且還是故意隱匿;一開始女友供稱2人分手、不知下落,害警方還得動用人力調閱監視器,最後赫然發現,女友其實就跟莊姓男子在中壢某套房同居。莊姓男友一度不滿被公開協尋,還對員警大小聲。

由於惡行重大,讓警察、衛生單位找很久、花很多時間,總共抓了2次,因此根據中央指引,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開罰最重罰則100萬元。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