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驚現「泰坦巨龍」化石 白堊紀產物創史上體型前五大

科學家3D重現動態模型。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考古學家最近將一隻從2006年陸續出土的恐龍化石,認定為新的泰坦巨龍物種,估計重達67公噸、身長30公尺,等同一座籃球場,躋身成為地球史上體型前5大的恐龍,推測生活在約1億年前的白堊紀時期。

泰坦巨龍等同「籃球場在地上走」 活在1億年前白堊紀

無比巨大的恐龍重現眼前,想必任誰都會瞠目結舌,而在真實世界也不例外,根據外媒報導,回到9500萬年前,澳洲泰坦巨龍古柏這隻30公尺高的巨獸骨頭,在昆士蘭被發現,成為澳洲的最大恐龍發現。

暱稱古柏的南方泰坦巨龍,高6公尺、長30公尺,重達67公噸,身長等同籃球場,昆士蘭博物館古生物學家霍克努爾表示,這是最大的動物,就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想像一隻跟籃球場一樣大的動物在陸地上四處走動。

挖掘到的恐龍化石。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方泰坦巨龍被認定為新物種,屬於草食性,是地球史上體型前5大的恐龍,推測生活在一億年前的白堊紀,牠的骨骼化石自2006年首度在澳洲昆士蘭一處農場意外出土。

考古挖掘骨骼化石 科學家3D掃描重建模型

當地放牧人史都爾特‧麥肯錫提到,兒子找到骨頭,當時只是拿起一塊看似很奇怪的石頭。

而經過科學家15年來上千小時的考古挖掘,重整出一小部分的骨骼化石,再利用3D掃描技術,重建泰坦巨龍的動態模型,讓全球恐龍迷為之興奮。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