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承市府內部對於疫苗配發管控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坦承市府內部對於疫苗配發管控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疑似為了消耗疫苗,深夜安排一般民眾施打政府配發的AZ新冠疫苗。對於診所爭議,有媒體在北市府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提問,好心肝診所透過北市大型診所專案需求,獲得北市府衛生局配發115瓶疫苗,共施打1113人,質疑一間診所醫療人員有這麼多嗎?另外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曾表示不會把疫苗配發到診所,是否作法前後矛盾?以及外界質疑,是否因為診所負責人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時有師徒關係,才能取得這麼多數量的疫苗,且不須依照造冊名單施打?

認內部管控有問題 柯:將由政風處調查 該檢討就檢討

對此,柯文哲回應「直接認錯就好了」,坦承市府在疫苗管控上有問題,由於一開始都是提供轄內醫院施打,但他之後曾喊出醫院必須要在6/9前將疫苗全數施打完畢,柯文哲說,相關單位隨即把沒打完的疫苗回收,可能為了順利達到接種計畫,才會「想說找個地方把它(疫苗)打完就好」,承認對於疫苗分配接種的管控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一個股長要配多少疫苗出去,應該要有管控機制」,針對此事件後續將會送交政風處調查,該檢討的地方都會檢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