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疫苗接種率僅18.8%。圖/台視新聞
航警疫苗接種率僅18.8%。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印度變種病毒更在境外來勢洶洶,但首護國門的第一線航警,疫苗施打率偏低,8成以上員警都還未施打。目前桃機三大勤務單位,整體疫苗施打率僅18.8%,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對此,桃園市政府持續向中央爭取疫苗外,航警局已經造冊,等待配額施打

一線航警疫苗接種率低!8成以上未施打

儘管出入境人數大不如前,航警照樣堅守崗位,在管制區內來回巡邏,守護國門,但航警想打疫苗卻難上加難。

疾管署把航警掛在桃園市警察局下,想打疫苗還得自己上市府網站登錄,根本排不到。以桃機三大勤務單位,刑大、安大、保大總計約1200人,其中最常接觸旅客的安大約660人,只有138人施打;保大約460人,也只有70人施打。目前疫苗施打率僅18.8%,就怕成為防疫破口。

一線航警疫苗接種率低。圖/台視新聞

航警怨打不到疫苗!鄭文燦再向中央喊話配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的施打率我想是偏低的,我會積極向中央反應。」市政府持續向中央爭取疫苗外,航警局已經造冊,等待配額施打,航警局行政科長沈燕朗指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已協調於6月9日、10日,安排觀音、新屋等衛生所施打。」

落實防疫可營業 美容美髮採預約制、梅花座

另外,桃園首開美容美髮停業管制11天,因為不可能永遠管制,桃園也訂出指引,包括預約制、戴口罩、梅花座,力求在防疫與日常生活維持平衡。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