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天舉行臨時院會,審查行政院通過的紓困4.0預算。朝野立委紛紛提出,要中央直接普發每人1萬元紓困金,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接打了回票,指紓困預算非常有限,不只要救急、救窮,更要買疫苗,喊話錢要花在刀口上。而國民黨普發紓困金的政策,昨(7)天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臉,直言「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藍營回擊,要柯文哲別忘了,自己也是在野黨的一員。

全民普發現金紓困?蘇貞昌:預算有限、救急救窮

連日來,朝野立委紛紛提出普發1萬元的紓困金,民進黨立委陳瑩更主張,排富後每人普發1.5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公開回應,「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要救窮、要用在刀口上,還要買疫苗。如果一個人1萬元,2300多萬的台灣人就要發2300多億;如果一個人2.4萬元,排富160萬人外,也要5千多億。」

提普發1萬遭柯酸 藍營嗆:你也是在野黨一員

聽起來要普發紓困金,似乎不在政院考量中,而且這項主張前一天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臉。柯文哲直言要普發,一聽就知道不太合理,「我也不太想批評國民黨,就是說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這番話也引來藍營不滿,要柯文哲口水不要亂噴,更要他別忘了民眾黨也是在野黨的一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疫苗跟現金,這個是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所以我也希望柯市長,我們大家一起來監督執政黨。」

財源在哪批藍「喊口號」 高虹安:柯說法務實

不過,同黨立委高虹安幫忙緩頰,「我想柯文哲市長是在提醒我們的財源在哪裡,而不是說好像只是喊了一個口號出來。」政院提出的紓困4.0,執政、在野各有主張,如何真正救急也救窮,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