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將與弟弟馬克,下個月一同展開太空之旅。圖/翻攝自jeffbezos Instagram
貝佐斯將與弟弟馬克,下個月一同展開太空之旅。圖/翻攝自jeffbezos Instagram

全球首富、亞馬遜(AMZN-US)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宣布下個月20日,要和弟弟馬克 (Mark Bezos)一起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太空船,執行該公司第一趟載人太空任務,這趟旅程前後將歷時11分鐘。

藍色起源首次載人任務 貝佐斯和弟弟同行

貝佐斯7日在Instagram,將太空夢之消息昭告天下後,馬上引發媒體關注。他表示「我在5歲時,就有太空旅遊的夢想,而在7月20日我將和我弟弟開始這趟旅程,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的最偉大的挑戰」。其時貝佐斯不止一次提起太空夢,他認為「從太空看地球會讓人改變,改變你和地球及人類的關係,我想進行這趟太空之旅,因為這是我畢生的願望」。

2人將搭乘自家太空船「新雪帕德火箭」升空,時間點正好也是阿波羅11登月52週年,也是貝佐斯卸下亞馬遜集團執行長的半個月後。這趟太空之旅將歷時11分鐘,旅客會有4分鐘停留在太空跟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以上,而這趟太空之旅也開放一個座位,讓一般人開價競標,與貝佐斯兄弟一起一圓太空夢。

貝佐斯扳回一城 下月搭自家飛船太空旅行

儘管貝佐斯的決定相當大膽,卻嚇壞了亞馬遜的投資人,股價應聲下跌。不過貝佐斯趕在其他私人太空公司創辦人包括Space X 的馬斯克(Elon Musk)和維珍銀河的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之前,親自參加自家太空船首趟載人任務,展現了他的堅定信念和對太空的熱情,也為自己扳回一城。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