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旅日圍棋選手許家元 奪「十段」頭銜

台灣之光再傳捷報!23歲的旅日台灣圍棋選手許家元,4月底參加「大和盃第59屆十段戰」,以三勝兩敗的佳績,打敗十段名人芝野虎丸,奪下「十段」寶座。

許家元僅花8年就拿下兩大頭銜,段位升到最高的第9段,是日本第三快的棋士,他更成為日本圍棋新星。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出席頒獎典禮祝賀,同時也再次感謝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

花8年奪兩大頭銜「升到第9段」 日棋壇史第3快棋士

日本七大圍棋賽之一的十段戰最新霸主出爐,由旅日台灣圍棋好手許家元拿下「十段」頭銜,為台爭光,並在7號舉行頒獎典禮。許家元表示,「能夠贏下來也是讓自己增加了不少自信,也覺得很光榮」。

23歲的許家元4月28號在大和盃第59屆十段戰中,以三勝兩敗的佳績,打敗十段名人芝野虎丸,奪下十段寶座。這是許家元繼2018年的「碁聖」頭銜後,第二次拿下七大頭銜,並從8段晉升到圍棋最高段位的9段。許家元只花8年晉升到9段,是日本棋壇史上第3快的棋士,他更期許自己,以爭取更多頭銜為目標,也希望在世界賽為台灣爭取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2012年第一名獲職業棋士 2015年參賽「優勝」

許家元在台北念完小學後,到日本學習圍棋,2012年以第一名成績取得職業棋士身分,2015年在新人王戰中獲得優勝,如今許家元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十段跟碁聖兩大頭銜,成為日本圍棋界的超級新星。

國際中心/宣聖芳 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