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開放線上申請 登錄塞車「等待中」

勞保局網頁塞車,不斷顯示「等待中」。圖/翻攝自勞保局官網

中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行政院祭出紓困4.0方案,其中針對自營作業者,以及沒有一定雇主的勞工,發放1萬到3萬元的補助。今(7)天凌晨起開放新申請的勞工上網登錄或查詢,不過由於大批民眾同時湧入網站系統登錄,讓勞保局網頁大塞車,不斷顯示「等待中」,遲遲無法進入頁面。有網友就抱怨,頁面顯示等待登錄的時間,甚至還一度「超過一天」。

大批民眾登錄「塞車」 網頁等待時間一度「超過一天」

紓困4.0方案中,針對有投保職業工會之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發放紓困生活補助津貼,即日起至7月5日開放今年新申請勞工上網登錄,初步估計共有約85萬名符合資格對象欲申請,未料在今零時開放登錄後,網頁隨即湧進大批申請民眾,龐大流量一度讓網站無法負荷,直到早上網頁更標示著「排隊等待中,預計等待時間超過一天,一旦有空位,您將自動進入排隊」,讓不少申請民眾和網友看了直呼相當無奈。


勞保局紓困4.0登錄專網一度標示需「等待超過一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