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4號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000例,創下近期新高。英國衛生大臣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出4成,疫情難控制,原訂6月21號解封的計畫,外傳恐怕要再延長2週。

難防堵!Delta變種病毒較Alpha傳染力高4成

目前英國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佔60%,英國首相強森親自當起疫苗推廣大使,上個月底自己接種第2劑疫苗前,不忘趁機宣傳,表示在英國首位接種疫苗的基南女士施打疫苗後,之後英國4千萬國民,也積極接種。

自5月以來,英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幾乎沒超過3千,但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4號新增病例反彈衝到6140例,創近期新高,較前一週增加超過6成。

疫情嚴峻再延2週? 6/21全面解封恐有變數

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比「Alpha」變種病毒高出4成,讓疫情更難控制,原訂本月21號鬆綁防疫封鎖限制的決定,英國衛生大臣坦言恐怕不能如期解封,傳出可能再延兩週。

專家也發現,雖然近日確診人數大增,但住院和死亡人數並未明顯增加,顯示疫苗似乎能阻斷「染疫與重症間的連結」。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指出:「傳染力高4成,表示Delta變種病毒更難防堵了,好消息是疫苗仍然有效,每個人都該去接種第二劑」。

首相強森也敦促G7領袖,「2022年底前讓全球接種疫苗」,英國也有意釋出多餘疫苗,幫助全球抗疫。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