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地區留意局部劇烈降雨

今南部地區需留意局部劇烈降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7日)鋒面仍在台灣上空,但是結構減弱並逐漸北移,降雨的情形相較週末緩和,但天氣仍不穩定,預計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今氣溫略升,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清晨前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今全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大雨特報

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彰化至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也針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降雨洗除作用影響 各地空品普遍較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仍受滯留鋒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較佳。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未來一週南部、東部、東南部仍易有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測,週二(8日)至週四(10日)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五(11日)至週日(13日)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