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免錢打疫苗政策」? 柯文哲:事情做好就好、不用搶功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天在記者會中宣布,北市府規畫讓台北市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不用掛號費、診察費、部分負擔等。不過當天晚間指揮中心隨即表示,已編列40億特別預算,免費提供全民施打疫苗,強調防疫政策秉持中央與地方「標準一致、做法一致」原則;外界也開始出現「柯文哲收割、搶功勞」一說,對此柯文哲回應,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把事情做好就好,不用搶功勞。

今(6)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先前是否知道中央已經編列40億的特別預算,支應全民打疫苗的掛號費?柯文哲回應,中央編預算沒有發公文給地方政府,「當然不曉得」。

柯文哲說,編預算是一回事,「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直言中央的「免費打疫苗」政策從昨天到今天變來變去的,反觀台北市不會因為時間、身分不同而有所區別,只要是台北市民,從現在開始打疫苗就不收錢。

柯文哲說,會這樣做是因為到第一線施打疫苗現場視察後,發現都免費的話可簡化很多行政程序,加速施打流程,同時也減少市民負擔。柯文哲強調,「把事情做好就好,到這個時候還要搶功勞,很奇怪,把事情做好就好。」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