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17歲確診住院增 美國加強年輕人打疫苗

美國加強年輕人打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疫情持續趨緩,各州解封,生活漸漸恢復正常,過去一週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只剩1.5萬人,是去年3月以來首見,但這也使得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下滑,全國單日施打數首次跌破100萬劑,此外美國CDC最新研究顯示,12歲到17歲青少年的確診住院比例有激增跡象,各州紛紛祭出新招,加速替年輕人施打疫苗。

美國單日疫苗施打數 首度跌破100萬

美國加強替年輕足群施打疫苗,因為CDC最新研究顯示,12到17歲青少年確診者的住院比例激增,當局加派疫苗巴士到各州學校就近替學童施打,紐約市府甚至在夜店酒吧等場所設立疫苗接種站。

隨著美國疫情趨於穩定,過去一週平均單日新增僅1.5萬人確診,民眾的疫苗接種意願也跟著下滑,單日的全國疫苗施打數首次跌破100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柯林斯憂心,某些州的接種率很低,恐怕將成為下波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美國仍有民眾,對疫苗安全性或必要性抱持存疑,部分州或地方小鎮可能難以達到5成以上人口接種疫苗,讓總統拜登期望在7月4日國慶前,達成全國7成成年人打到至少一劑疫苗的目標面臨挑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