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超豐電子9人快篩陽性 4千員工大規模篩檢

苗栗電子廠確診連環爆!不只京元電子,就連鄰近的超豐電子也傳出有九名員工快篩陽性,上午中央啟動大規模快篩,要趕在四天內完成四千名員工篩檢。超豐電子表示,竹南廠區今年初已分流上班,5月開始也禁止各廠區的人力相互支援,但由於兩家電子廠的移工都住在同宿舍,公司懷疑,是移工間群聚導致交叉感染。

1月分流、5月禁止支援 電子廠疑「移工宿舍群聚」

快篩站進駐,護理人員也全副武裝引導人員進行篩檢,因為苗栗不只京元電子就連鄰近的超豐電子也傳出有九名員工快篩陽性。超豐電子上午八點啟動大規模快篩,一共3個廠、4千名員工要趕在4天內完成篩檢。

超豐篩檢情況。圖/台視新聞

超豐電子表示,公司在竹南廠區有四棟獨立大樓,今年初已經進行分流,5月開始也禁止各廠區的人力相互支援,工廠每兩小時就會消毒一次,也要求員工全程配戴口罩,現在傳出員工確診,公司懷疑恐怕也是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

民眾:「你一樣要在這裡工作啊,確診的人也不是願意染疫啊」;「像他們今天就沒有來上班,昨天休半天,今天休假 ,明天也休假,星期一再看看吧,跟那個京元爆發嚴重的話,我們也是要保護員工。」

兩家電子廠僅距5.5公里 疑移工接觸群聚染疫

苗栗電子廠確診連環爆,由於兩家公司都位於竹南,有地緣關係,相距5.5公里,開車只要12分鐘,移工間接觸平凡,中央不敢大意,及時進駐啟動大規模快篩,要找出確診者,不讓疫情擴大,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