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病房裡最暖的貼心「畫」。高雄市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五天前在臉書發起「暖心留言,挺醫護」活動,結果接到一對6歲雙胞胎男童的尋人任務,他們的媽媽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護理師陳幸宜,疫情發生後,她自願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患者。想念媽媽的兩兄弟,各自畫了圖,委由基金會送給媽媽。昨日還在值班的陳幸宜收到這份禮物,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自願進負壓病房 值班護理師母「收禮」感動眼眶紅

護理師媽媽收到來自6歲雙胞胎兒子的加油打氣,眼淚幾乎奪眶而出,感動全寫在臉上,隨即也錄製一段影片回覆給孩子說,「媽媽已經收到你們的愛心了,然後你們要乖乖待在家裡,媽媽會好好照顧病人,早點回去照顧你們,謝謝你們的愛,媽媽會很勇敢的。」短短幾句話卻是來自最深刻的情感,影片感動不少人。

護理師收到孩子的愛心餐盒,感動拍影片。圖/台視新聞

護理師收到寶貝兒祝福 「媽媽會勇敢照顧病人」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可以收到自己家人的祝福,心裡覺得很暖活」,陳幸宜說,自從疫情爆發後,她自願調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新冠肺炎病患,每天沒日沒夜工作,一家人有將近半個月沒辦法好好相聚,所以兒子還親手畫畫,送給她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畫作上有一個高高的建築物,代表醫院,旁邊還畫了一顆大太陽,寫下no covid,兒子希望疫情能盡快退散,這樣媽媽才有時間陪伴他們。

餐盒上畫作。圖/台視新聞

會促成這暖心「畫」,起於高雄一間教育基金會,為了挺醫護人員舉辦一場活動,在網路募集祝福話語並附上餐盒送給醫護人員,活動不但獲得不少網友響應,湧入基金會臉書,留言感謝辛苦醫護,也收到這次小兄弟委託,讓基金會也備感溫馨,希望疫情能早日平復,台灣加油,為第一線人員,送上最深的祝福。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