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明日將訪問台灣。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明日將訪問台灣。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率訪問團將在明(6)日訪問台灣,總統府表示,雙方將針對台美關係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訪團配合嚴格防疫規定,搭乘專機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日上午8點30分,於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此次訪團由跨黨派聯邦參議員組成,預計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尤其台灣正值面臨疫情挑戰之際,感謝訪團配合落實防疫規範訪問台灣,充分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張惇涵指出,3位參議員皆長期堅定支持台灣,達克沃絲、蘇利文兩位參議員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多次力挺友台法案;昆斯參議員則是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也是《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

張惇涵表示,此次訪團也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自去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對於3位堅定支持台灣的參議員能在此時此刻訪台,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並期待此行能讓台美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譚美·達克沃絲參議員和丹尼爾‧蘇利文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多福‧昆斯參議員,將於2021年6月6日來台。3位參議員此次訪問為其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其中一環。此國會跨黨派訪問團將與台灣高層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對美聯邦參議員組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參議員,其中達克沃絲及蘇利文參議員均為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在美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連署友我聯名函。昆斯參議員是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也是紀律委員會主席及撥款委員會「國務院暨外交運作小組」主席,並為《台灣保證法》及《台北法》的共同提案人。3位參議員均為我國在美國會的長期堅定支持者。

該團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自去年疫情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此行將我國納入優先訪問國家,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外交部由衷感謝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參議員對我各項議題鼎力相助,相信此行將有助進一步深化我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