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因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隔離中。圖/翻攝自Facebook @presidentialoffice.tw&台視新聞(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因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隔離中。圖/翻攝自Facebook @presidentialoffice.tw&台視新聞(資料照)

(10:30 更新經濟部最新回應)

經濟部昨(4)日有1名同仁確診COVID-19,由於部長王美花與次長曾文生曾與該確診者接觸,因此2人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所幸目前快篩與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後續將居家隔離14天。由於部長近期曾與總統開會,引發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總統府與國安會無被匡列對象,對總統蔡英文也無影響,請國人朋友放心。

經濟部再增員工確診 王美花及次長都隔離

經濟部證實,有部內有名秘書因身體不適,篩檢後確診。由於這名同仁曾跟王美花和曾文生互動接觸,因此2人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所幸篩檢與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但必須居家隔離14天,經濟部辦公工作環境全面消毒。

王美花居家隔離 總統府:與總統無近距離長時間接觸

張惇涵表示,目前總統府與國安會也沒有因為該個案,而有被指揮中心通知匡列的對象。王美花丈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非確診者的接觸者,且王美花篩檢結果為陰,依照相關防疫指引,未被匡列,無須篩檢,僅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且顧立雄早於4月就接種疫苗,目前健康無虞,國安會目前運作也正常。

張惇涵也指出,王美花近期曾與蔡英文開會,但開會場所皆有隔板、全程配戴口罩,2人也無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故醫療團隊研判對總統並無影響。張惇涵強調,「目前總統身體健康良好,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請國人朋友放心」。

王美花曾與蘇貞昌開會 行政院:院長健康狀況良好

只是為了防疫紓困一事,王美花近期也曾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指出,所有與會人員都有配帶口罩,且其篩檢結果為陰,目前蘇貞昌健康良好,請國人同胞放心。

中央部會首長首例!王美花居家隔離14天

王美花2日開始居家隔離,成為中央部會首長的首例,不過她說,目前健康狀況都沒有問題,一切按照指揮中心規定來配合,目前也會採視訊處理公務與進行會議,確保相關業務推動持續進行。

3號出席院會記者會 為何2日起居隔 經濟部解釋原因

台灣出現首例部會首長確診,引發關注,有眼尖民眾發現,王美花3日明明有出席行政院記者會,為何是2日進行居家隔離?經濟部日前解釋,昨才接到同仁確診之消息,當下王美花、曾文生馬上做了快篩與PCR,在加急檢驗下,幾個小時後就得知都是陰性,不過在衛生單位要求下,仍須進行居家隔離,從最後接觸的2日起算。

經濟部今上午也發文還原經過,表示隔離天數的起算日是依照疫調的指引,2日為該確診同仁最後一天到辦公室與王美花接觸,因此從那天起算。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