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成功市場今重新開市。圖/台視新聞
基隆成功市場今重新開市。圖/台視新聞

基隆成功市場日前因為傳出攤商染疫,自主停業半個月,今(4)日重新開市,約8成攤商恢復營業,管理單位也在入口處設置實聯制QRcode,並進行人流控管。不過市場人潮,比起以往仍略顯冷清,買氣大減也讓攤商不敢進太多貨,就怕賣不出去,生意直直落,相當無奈。

攤販確診影響買氣 雙重實聯制嚴防破口

基隆成功市場歷經染疫風波,歇業半個月,在今天重新開門,入口處放置QRcode掃碼,落實實聯制,還有店家自主跟進,市場、商家「雙重實聯制」合力控管人流,避免再出現防疫破口。

人潮冷清買氣大減 攤商無奈:生意直直落

基隆成功市場日前因為3個攤商染疫,共14人確診,而自主停業,關門半個月,今天重新開市,市場門口落實實聯制登記,不過裡頭人潮卻略顯冷清。市場內買氣大減,攤販好不容易恢復營業,也不敢進太多貨,就怕賣不出去,無奈感嘆:「生意直直落」。

而成功市場也是繼信義市場、安樂果菜市場以及南興市場之後,宣布重新營業的市場,為了防止疫情再擴散,更積極宣導、落實防疫措施,只期盼讓攤商生意盡快重回軌道。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 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