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已快篩1915人 51人快篩陽性 董座:不會停工

京元電子全員快篩持續進行中,董座強調不會停工。圖/台視新聞

京元電竹南廠群聚確診人數持續擴大,總計目前累計已經有45人確診,至於7300名左右全體員工的快篩,截至3日晚間已完成1915人,發現51人快篩呈陽性反應,陽性率2.58%,48人為外籍移工、3人是本籍員工,將進一步等待PCR檢測結果。

已45人確診 董事長:不會停工

京元電竹南廠群聚確診人數持續擴大,員工全體篩檢工作也還在進行當中,京元電會不會因此停工,引發關注。董事長李金恭強調,不會停工,「停工茲事體大,若停工會影響國際國內客戶生產的一個規劃跟管理。」

「不停工」內部信 引員工憂慮

在此敏感之際,網路還瘋傳一封內部信件,指出京元電叫員工晚上先上班、隔天再篩檢,甚至提到,只有陰性的人允許進線,而且產線穿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的,遭批是自打嘴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透露,京元還向員工宣導「不希望請假」,甚至撂下重話,不允許有人趁火打劫,用疫情狀況行偷懶之實,有員工因此PO文大吐苦水,明明心裡很怕,還是不敢請假,就怕變黑名單。

但記者實地走訪京元電,詢問員工請假情況,有員工表示,上午會到工廠就是來做工作交接,因為下午就要請假,進一步詢問公司是否有不准假情況,該員工表示,「公司沒有不准假啊。」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發文,稱此為京元電子內部信。圖/翻攝自Facebook @tsengwenhsueh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發文,稱此為京元電子內部信。圖/翻攝自Facebook @tsengwenhsueh

京元電:已要求落實防疫規定

對此,京元電強調不會停工,但已經要求移工單位落實禁止外出等防疫規定,要是不遵守一定解約。眼看京元電群聚情況尚未獲得緩解跡象,內部問題似乎又一一浮現,從快篩亂象到上班情況,加上苗栗縣政府又佛系防疫,讓內部員工以及附近居民擔憂,疫情會不會變得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