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藥「瑞德西韋」難取得? 指揮中心:持續進貨

瑞德西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疫情每天確診數字仍維持高峰,重症、死亡數持續增加,被視為救命藥物的「瑞德西韋」傳出有不夠用的情形,指揮中心表示,瑞德西韋在國內還有1萬多劑,大概夠1500人使用,週末還會再進貨8600劑,瑞德西韋藥量是足夠的。過去瑞德西韋儲存在疾管署需派人領藥,現在簡化程序,已經簽核同意一部分藥物可存放醫院,可自行設定把關機制,適合使用就使用。

瑞德西韋夠1500人使用 指揮中心:用量充足

這波疫情中死亡個案大多是年長者,偶爾會有年輕、沒有慢性病的個案,病毒千變萬化,不容易進行死因病理探討,而疫情嚴峻下,重症患者增加,被視為救命藥物的瑞德西韋傳出已經不夠用。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國內的瑞德西韋還有1萬多劑,可供約1500人使用,指揮中心週末還會再進貨約8600劑,藥量目前看起來是夠的,也是充裕的,未來還是會持續進貨。

持續鬆綁程序、取藥模式 張上淳:醫院可存放

疫情爆發初期,瑞德西韋並不容易取得,現在供貨漸漸足夠,因應疫情發展,也不斷鬆綁程序跟取藥模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一部份的藥物會直接存放到醫院裡,由醫院自行設定把關機制,讓適合使用的人可以去使用。

目前國內共有1399名重症個案,70%為60歲以上長者,指揮中心持續進貨瑞德西韋,保證用量絕對充足。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