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戒護通緝犯開庭 士林地院1法警確診

士林地方法院傳法警染疫。圖/台視新聞

各級司法機關接連傳出確診個案,現在就連士林地方法院也有法警染疫,一名50多歲的男法警因為有喉嚨痛等症狀,6/1前往醫院檢測快篩陰性,隔天照常上班,還戒護一名通緝犯視訊開庭。不料當天下午法警卻被衛生局通知PCR陽性確診,士林地院為此大消毒,還有5名法警也被匡列,至於確診法警戒護的通緝犯則遭到限制住居,目前也被衛生局匡列。

以為單純感冒在家休息 快篩陰性隔天上班被通知確診

士林地院民事大樓消毒,民眾等候區、法警室都不能錯過,因為士林地院傳出有法警染疫。士林地院行政庭長蔡守訓證實,該名法警本來以為可能是單純感冒,直到昨(2)日晚上,衛生局有通知他PCR是陽性反應。

據了解,確診法警5/27就出現相關症狀,29、30兩天周休假期都在家休息,不料症狀遲遲沒有緩解,6/1他前往檢測快篩陰性,隔天照常上班還戒護一名通緝犯視訊開庭,直到2日下午才被通知是PCR確診陽性,已在家休養中。

該法警確診後,目前士林地院有5名法警也被匡列休假,作自主健康監測,至於遭確診法警戒護的通緝犯,訊後也被裁定限制住居,同時也被衛生單位匡列。士林地院行政庭長蔡守訓:「確診法警並不是去過萬華或是相關地方,法警的備勤室這幾個地方,都會進行徹底的消毒。」

士林地院法警染疫。圖/台視新聞

司法、檢調機構陸續爆確診 高檢署書記官長也曾有接觸史

各級法院接連有人員染疫,先前台北地院寶慶院區以及高等法院才有3名法官助理及2名法警確診,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也有書記官及外聘保全染疫,而高檢署官長也被衛生單位通知,跟確診者有過接觸。

臺灣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吳怡明強調,自己對於防疫都滿小心,所以真的不知道在哪裡有跟確診者直接或間接的接觸。

疫情期間,各級法院跟檢察署都暫緩開庭,減少人員流動,卻還是有法警染疫,現在感染源在哪還有待釐清,也希望這染疫範圍別再擴大,否則對龐大的檢調司法案件審理,無疑是雪上加霜。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