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熱賣500萬件近26億!專家籲留意「2大理賠方向」

防疫保單掀「恐慌性搶購潮」。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疫情還沒有明顯降溫,「防疫保單」的熱賣程度依然居高不下,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周一(5/31),防疫保單已經賣出超過500萬件,保費收入突破25億元,保險專家就點出,除了明白自身需求,民眾投保前務必要比較清楚各類保單的理賠條件。

長長排隊人龍沒有盡頭,工作人員忙著協助民眾簽署相關投保文件,看著每天記者會公佈的病例數字,部分民眾人心惶惶,防疫保單也出現「恐慌性搶購潮」!

防疫保單熱賣500萬件近26億 專家籲留意理賠條件

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5/31為止,防疫保單熱賣超過500萬件,疫苗險也已賣出逾30萬張,保費收入分別為25.86億與8938萬元。

疫情升溫,防疫保單持續熱賣。圖/非凡新聞

保險達人郭俊宏點出,人壽與產險的差別,與投保前需留意的理賠條件,他表示人壽只有賠醫療方面,所以相對來講,產險的防疫保單會比較全面性,兩大方向就是隔離或確診之後相關的一些費用;第二個就是打疫苗之後相關費用,再來就看有沒有一次性補償費用跟住院相關的費用,大致上就完整了。

11家產險熱賣防疫保單 雇主也有特殊保障

金管會也表示,全台防疫保單在兩個工作天就賣出74萬件,等於一分鐘賣出257張。雖然因疫情升溫,部份產險業者急喊卡,但目前仍有包括富邦、兆豐、和泰、明台、新光等11家產險公司,超過30張防疫保單仍在市面銷售。

市面上仍有11家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圖/非凡新聞

此外,也有壽險業推出許多免等待期,並附加多項染疫理賠的「泛防疫保單」,保險專家也點出,除了一般民眾投保的防疫保單,雇主也有特殊保障。

郭俊宏指出,營業場所裡面有員工確診,或被要求要隔離、被要求停業的時候,基本上就會有兩個費用,第一個是一天停業的補償金額,用每日去計算,甚至消毒的費用也有補償金;第二個是所謂薪資補償,就是員工投保健保薪資的100%補償。

防疫保單百百種,投保前務必睜大眼看仔細,充分了解自身需求,才能買到最適合的安心保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