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確診翁砍傷護理師第一句話 「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醫院,關心受傷醫護,並贈與紅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全台醫護夙夜匪懈協助救治病患,未料就在此關鍵時刻,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竟有3名女護理師,遭一名62歲確診男子持刀攻擊,3人都被刺傷。其中一名女性護理師右手韌帶遭砍傷,事發後第一句話竟是「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讓人心疼不已。

據了解,確診的62歲洪姓老翁不滿自己入住負壓病房,情緒激動大喊要回家,甚至拿出水果刀砍傷前來勸阻的3名護理師,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緊急手術治療後並無大礙,此事件也讓全民憤慨,要求重懲傷人的確診翁。

其中一名女護理師年僅20多歲、剛畢業,工作沒幾年,在過程中遭洪翁持刀砍斷其右手韌帶、神經,讓與她同在雙和醫院服務的學長姐不忍心,大嘆「以後該如何繼續回到職場上」。

更令人鼻酸的是,事發之後,該名女護理師第一句話竟然是「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短短15個字心繫家人,令網友忍不住掉淚,更讓全民激憤,要求嚴懲洪翁。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1)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強調「絕對不容許,不論平時或疫情間都不該有這種醫療的暴力事件」,目前也持續關注並照顧2位受傷的護理人員。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