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高雄持續下起大雷雨,鳳山區過埤路也出現災情。國有財產署的擋土牆倒塌,導致土石鬆動,大量土石直接滑落,甚至扯落電線杆,讓附近住家瞬間停電,市府養工處趕緊出動怪手,進行道路搶通,並以鋼板防護,避免土石再度崩落。

電線遭扯落釀民宅停電 居民目睹瞬間嚇壞

養工處出動怪手,因為大量土石崩落,擋土牆應聲倒塌,黃泥巴夾帶碎石頭,覆蓋住整個巷弄,就連電線桿都遭扯落。眼看土石大面積滑落崩塌,回想事發當下,附近居民真的心有餘悸。當地居民說,「砰一聲,我把車開進去家裡,一出來看,哇倒成這樣,這次雨下比較大,它就倒塌下來了。」

工程單位積極搶通 鋼板施作避再度土石滑落

相關單位獲報後隨即到場搶通道路,同時以鋼板施作,進行簡易防護,避免再有土石滑落情形。過埤里長莫尚忠說,「先把倒塌的部分整理出來,然後台電來盡快的復電,整段的圍牆有危安顧慮,要請國有財產局來做後續的加強的動作。」,所幸事發當下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高雄/謝鎧、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