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力拚施打疫苗,現在卻有基層診所的耳鼻喉科醫師爆料,說自己上個月30日一早到北市和平醫院排隊要打疫苗,卻被對方告知不在施打名單內,更有牙醫師遇到對方直接表明「只打警察不打醫護」。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親上火線說明,5月27到貨的2.2萬劑AZ疫苗,優先施打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和會接觸到確診、陽性病患的防疫人員,之後到貨的5.6萬劑疫苗將會開放診所醫事人員施打。

打疫苗遭「跳過」 診所醫師轟:以後開止痛藥就好

診所醫師排隊打疫苗,原本第一類的順位卻比警消人員還晚打,讓基層耳鼻喉科醫師氣得當場打給衛生局理論,「去醫院快篩都是誰送去的?百分之80、90都是基層轉過去的吧?這點你否認嗎?」

更有牙醫師臉書發文痛批,說自己到和平醫院被護理長通知,衛生局要求她不能替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說昨天才被罵到臭頭,痛批北市基層醫護要去哪邊打疫苗,5月30日早上5點多來排隊,結果對方只打警察不打醫護,直言「是要我明天看診,要病患戴口罩、開止痛藥就結束嗎?」

接觸「確診、陽性」優先施打 柯P親上火線向基層致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31)天親上火線,請求基層醫護諒解,「為什麼沒有打到,坦白講作為政府還是要排順序,基層診所再來這一批就會打得到。」

目前中央配發北市AZ疫苗,5月27日到貨2.2萬劑,施打醫事人員以COVID-19專責醫院為主,其他優先施打對象則改成會接觸到確診、陽性個案的集中檢疫所專責防疫旅館人員、警消、里長和防疫車隊駕駛等,配發使用率已經超過9成。

第二波5.6萬疫苗到貨 將開放基層醫事人員施打

第二波到貨的5.6萬劑,則會開放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包括中西醫、牙醫、藥師等人員。疫苗數量僧多粥少,疫情當頭人人自危,北市拚打疫苗,依舊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台北/陳蜀強、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