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賽後記者會遭罰41萬 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公開賽」

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公開賽。圖/翻攝自Facebook @NaomiOsakaTennis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因為拒絕在法國公開賽期間出席記者會,引發爭議,31日大坂透過推特宣佈退賽。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大坂直美在今年法網開賽前就宣佈不會出席任何記者會,以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因為她認為「媒體提問只是徒增球員不安」,影響選手心理,此話一出引發爭議。

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遭罰41萬

事後大坂直美雖然在週日(30)贏得第一場對戰,不過因為拒絕出席記者會,遭到重罰1萬5千美元(約台幣41.3萬),大會也發出警告,表示如果大坂直美再犯將失去參賽資格。

2018年起受憂鬱症之擾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

面對大會警告,大坂直美1日在推特發文透露,自2018年贏得美國公開賽以來,自己就經歷長時間的憂鬱症,她對大會感到抱歉,從沒想過讓法網失焦,自感時機不對且應該把話說清楚,因此她認為,對比賽、對其他選手和對自己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退賽」,這樣大家能重新專注在賽事上,也代表大坂直美將暫時離開球場一陣子,調整身心狀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