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疫情沒有放鬆的本錢,各界也紛紛呼籲,疫苗才是解決疫情的最終辦法。今(6/1)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向中央喊話「面對人命的威脅,要搞清楚輕重緩急。」,話鋒一轉,談到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記者會一事,柯文哲:「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百人,沒有出來開記者會,但高端股價一跌停,就剛好出來開記者會。」

民間捐疫苗程序繁瑣? 柯文哲:事情要有「輕重緩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18年前就有法令規定,民間可以用專案進口疫苗,柯市長覺得中央政府在拖什麼?是否應該略過繁瑣的文件審查程度,加速疫苗進口速度?」

柯文哲回應,「到現在為止,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百個,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出來開記者會。」,不禁好奇想問,「政府的優先項目是什麼?」

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同意扶植國內生技產業的,也認同台灣要發展自己的疫苗產業,但面對現在疫情局勢改變,事情應該要有「輕重緩急」。柯文哲說自己主張,「有疫苗進來就可以先打」,否則再拖3個月,產業經濟影響的層面可能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