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直接點名蔡總統 「現在是怎樣?」

盧秀燕今天為疫苗,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質問「現在是怎樣」。圖/翻攝自Facebook @LuShiowYen

為了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地方防疫記者會上,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以及蘇貞昌,「現在是怎樣?」語氣毫不修飾。

盧秀燕:蔡總統 我們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

盧秀燕於記者會中表示,現在台灣2300萬人民幾乎都沒有打疫苗,「所以我不禁要問,『蔡總統,疫苗呢?』,『行政院蘇院長,疫苗呢?』,『中央CDC,疫苗呢?』」,「我們2300萬人民現在每天都膽戰心驚過生活,因為怕染疫,我們的醫療體系人員幾乎要崩潰,我們的學生、孩子都關在家裡面,沒有辦法去學校上課,各行各業無法做生意,沒有收入也沒有辦法養家活口」,「所以在這時候,我們要請教蔡總統,這樣的生活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不要畫大餅,趕快給全民打疫苗」。

盧:請問蔡總統『現在是怎樣』

「太譀了(太離譜)!」盧秀燕在記者會上說起台語來,認為疫情並非現在才發生,一年半以前就開始有疫情,但現在全國各縣市配發到的疫苗只有7、80萬劑,幾乎可說是全民沒有疫苗,直言「真的是太離譜了」。

「所以我要請問蔡總統『現在是怎樣』,蘇院長『現在是怎樣』,拜託中央政府6月份,務必要讓全民打疫苗,」盧秀燕語氣說的重,一連串的質問全對準中央,點名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著又再強調一回,「6月份,務必要讓全民打疫苗。」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