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0孤兒自願下礦坑? 北韓反駁強迫童工

人權團體長久以來質疑北韓強迫孩童勞動,但始終遭到北韓否認,直到最近,北韓官媒主動公開報導,指出北韓全國的志願者正「自願從事勞動」,《朝中社》報導還指出,數百名孤兒「爭先恐後」前往礦坑和農場工作,但報導強調,這些孤兒都是出於自願為國家從事勞動,以報答黨對他們的愛。

孤兒畢業下礦坑 官媒稱「自願報答黨的愛」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700多名孤兒已經從中學畢業,他們帶著智慧和勇氣,選擇為國家從事體力勞動,他們工作的地點包括國營礦場、農場和森林。北韓官媒強調,他們都是出於自願,以報答黨對他們的厚愛而從事勞動。對此,人權觀察資深研究員尹理娜說:「我猜想那些無法享有特權,或是沒錢而被迫勞動的孩童,幾乎都是自願勞動」。

CNN昔探訪北韓孤兒 「感謝金正恩養育恩」

2015年CNN記者雷普利受邀到北韓探訪當地的孤兒院,當時其中一位年僅20多歲的北韓姑娘,現在已經是好幾個小朋友的媽媽,如今的她也領養了7名孤兒,她說自己能有今天,最重要的就是國家對她的恩情,而金正恩就像是她的父親,顯見北韓國民對於領導人的忠貞。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