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否認國產疫苗有炒股、不當利益的問題。圖/翻攝自YouTube @ (presidentialoffice)
總統蔡英文否認國產疫苗有炒股、不當利益的問題。圖/翻攝自YouTube @ (presidentialoffice)

衛福部疾管署昨(30)天證實,已經與2家國產疫苗簽訂5百劑的採購合約,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甚至傳出陰謀論,指出政府刻意設下各種障礙,阻礙民間自購,是為了保護國產疫苗進而炒股,對此,總統蔡英文否認這樣的說法,並強調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內部清查後政務人員也沒有炒股的問題,蔡英文說,如果有人提出具體指控,歡迎提出證據,政府將依法嚴查。

回應疫苗政策疑慮 總統:沒有自己供應疫苗 將處處受制於人

總統蔡英文今(31)天傍晚因應防疫工作及疫苗進度發表談話。她提到,近來有些人對於國產疫苗的政策提出質疑,要向大家報告,以現在國際疫苗的供給情況,如果台灣沒有自己的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也會因為國際供需失衡而受到影響。因此,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主要國家正在全力衝刺的目標。

國產疫苗炒股? 總統: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

至於有人質疑,國產疫苗有炒股、不當利益的問題,蔡英文嚴正聲明,「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的,大家可以去查證」另外,政府也做了內部清查,蔡英文說,「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

蔡英文也呼籲,如果有人提出具體的指控,歡迎提出證據,政府一定會依法嚴查,絕對不會容許政府決策公信力遭受挑戰。」不過她也強調,「如果沒有證據,也不應該用捕風捉影的方式,抹煞許多專家投入研發疫苗的努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