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在23號爆發多例本土個案,縣政府緊急在中山公園設置社區篩檢站,希望能找出感染源,不過截至29號,680人經過快篩和PCR交叉檢測後,全部呈現陰性,也讓縣府決定在今天(30日)下午撤站,7天下來,總計747人登記篩檢,而在撤站之後,公園和附近道路都會進行大消毒,縣長潘孟安也在最後一天來到現場,替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23號潮州7確診 市府連6天採檢680人全陰性

屏東連續兩天傳出加0好消息,潮州中山公園設置的緊急快篩站,因為連日來沒有篩檢到陽性確診,即將撤站。屏東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健元說,「快篩站這邊已經聯絡清潔隊員,等一下這邊撤除的時候,就開始做這個區域的大消毒。」

屏東23號新增8例本土個案,其中潮州占7例,屬於重災區,為了找出感染源,縣政府24號在公園設置快篩站,不過截至29號,這6天內一共有680人進行篩檢,結果全部呈現陰性,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才讓縣府做出撤站決定。

潮州鎮中山公園撤快篩站。圖/台視新聞

王健元表示,「潮州社區這邊,篩檢站設立到現在,篩檢的結果都是陰性,大潮州地區的百姓相信都比較安心了。」

防疫不能鬆懈 潘孟安:沒事別出門

鎮公所表示,在撤除隔天,整個公園和附近道路都會進行環境大消毒,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撤站前,到現場關心辛苦的醫護人員。潘孟安表示,「縱使是陰性,不管是快篩或PCR,並不代表完全是沒事情,還是要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儘管傳出0確診好消息,但縣長潘孟安也呼籲民眾,防疫任務不能鬆懈,沒事也不要出門,堅守在家就是對第一線人員,最好的加油打氣。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