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淹水,車輛行經幾乎整個輪胎泡在水裡。圖/台視新聞
路面淹水,車輛行經幾乎整個輪胎泡在水裡。圖/台視新聞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天(30日)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嘉義午後也下起滂沱大雨,不但馬路上全是積水,部分地區更達到淹水警戒。民眾心情複雜,說雖然下雨很開心,但淹水也造成許多不便。另外,布袋港務局附近的馬路也淹水,相關單位立刻封閉道路,避免發生意外。

強降雨馬路積水淹輪胎 急封閉道路店家無奈

暴雨來襲,馬路上淹成一片,汽車經過濺起大量水花,路面到處都是積水,車輛輪胎也泡在水裡。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全台18個縣市,午後都出現豪雨或大雨的情形,其中嘉義縣雨勢驚人,布袋、朴子、東石,以及六腳鄉、水上鄉和太保市,一度達到淹水警戒,讓不少民眾措手不及,當地店家游志豪表示,雖然台灣已經很久沒下雨,今天終於雨來了,理當開心,但實在下得太大導致淹水,也是有些無奈。

路過車輛涉水而過。圖/台視新聞

儘管久旱逢甘霖很開心,但淹水還是有些不便。另外,港務局布袋管理處附近的馬路也出現淹水,相關單位趕緊封閉道路。大量降雨,雖然可望幫助水情,但民眾外出也得多加留意 。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