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不見趨緩,雙北陸續進行封城兵推,如果真的升四級警戒,與民眾息息相關的交通層面勢必影響重大。交通部不敢大意,上週已經啟動討論相關配套,預計會針對國道、雙鐵、捷運、觀光等單位進行升級管制,但為了顧及醫療、物資運送及部分必要需求,像是國道交流道不排除會有員警站崗確認身分,不過相關細節還在討論中。

超前部署防大亂 交通部四級警戒規畫擬6月初出爐

全台升三級警戒,交通運輸單位除了加強防疫,仍維持基本運行。不過本土疫情不見趨緩,雙北市陸續進行封城兵推,北市不排除進一步管制大眾運輸,新北預計採低度運輸因應,交通部也已經啟動討論相關配套。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針對是部分升四級,還是全島升四級,各自有什麼樣的作法,交通部會提出想法,他強調,交通部要有一個統整、一些大致的通則,按照那些通則再去修正,期限是下週二要提出書面資料。

跨區管制?交流道派警站崗?交通部將與CDC討論

升四級警戒,交通部提出的備案將會對公路、國道、雙鐵、捷運、公車和觀光旅宿業進行升級管制,前提是會顧及民生基本需求。祁文中說明,有一些基本民生的需要,例如醫療、物資運送等,可能會跨警戒區,到時候如何管制,是不是每個交流道要有員警站崗確定身分,最終還是要跟指揮中心討論。

交通部強調會維持基本運輸及物流正常運作,不會全面停擺。提前做好準備,確保萬一防疫警戒再升級,不會交通大亂。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