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示將力拚盡速完成爭取疫苗文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郭台銘表示將力拚盡速完成爭取疫苗文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開放地方政府和企業提出申請國外疫苗採購案,正當各界都希望疫苗早日到位,提供國人足夠防護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9)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已透過永齡基金會找合格廠商,申請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希望幫助我國爭取疫苗。

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天在記者會中強調,進貨疫苗還是需要經由中央審查,確保安全性,對此就有網友在郭董臉書貼文下留言,「請教郭董,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就算是捐贈,也要由中央政府去和原廠直接簽約採購,請問這樣會不會增加郭董捐贈疫苗的困難度?」,意外引來郭台銘本尊親自留言回覆:「會」。

而台銘今日晚間7時許又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更標籤「72小時內拚文件」,力展爭取疫苗的決心。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