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北市確診分布圖 柯文哲:每個區都有案例

台北市政府今(30)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公布「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布密度圖」,統計5/14-5/25期間,確診者居住地之分布。

柯文哲:不只萬華區 全台北都有確診案例

柯文哲表示,在這段期間積極實施嚴格防疫管制後,很明顯可以看到萬華區是熱區,但綜觀地圖,其實可以發現全台北市每個區都有確診案例,若以大數據去看其足跡,更可以看出不僅在台北市,其實確診者足跡也跨及新北市。

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布密度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坦言,早在疫情爆發時發現個案數相當多時,便知曉疫調已經沒有必要了,「做不起來,量太多了」,也不希望公布足跡反而讓民眾產生「假象的安全感」,因為儘管地圖分布看似病例數以萬華區最多,但全北市其實每個地區都有個案出現,認為從現在起防疫策略是「應把身旁每個人都當成可能的感染者。」

不過柯文哲也指出,不論從中央或北市各篩檢站的統計數據來看,目前這波感染看起來有往好的地方改善。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