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疑有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檢體正送回本島檢驗確認

莊人祥說明澎湖疑似個案。圖/台視新聞

台灣僅剩離島澎湖縣、金門縣零確診,澎湖縣長賴峰偉昨(29)日深夜公布,有1名50多歲婦人住院插管後發現有肺炎,經兩次PCR檢驗呈現陽性,不過今(30)日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澎湖並未新增病例。

指揮中心副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這名婦人的檢體正要送回台灣再次檢驗,案例正在插管中,因為是澎湖當地第一個個案,因此會比較謹慎,讓檢體送回本島再進行一次檢驗確認。

澎湖縣政府29日晚間表示,這名婦人15日從馬公搭機至台北,20日再從高雄返回澎湖,27日左右出現症狀,29日到馬公市一家診所就醫後轉至醫院急診,經插管送加護病房,發現胸部X光兩側肺炎,處於昏迷狀態。今日中午賴峰偉更新婦人病況,目前婦人持續插管使用呼吸器,生命徵象穩定,可以聽從指示張開眼睛,醫院持續給予相關藥物治療中。

澎湖縣政府下午公布相關足跡,根據婦人手機定位資料,20日從高雄返回澎湖後至27日病發前,活動範圍主要集中在馬公市治平路、中華路、新生路、中正路間的區塊,目前衛生局、警察局正在進一步追蹤詳細足跡地點、時間。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