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C公布5搶1墨西哥開打日期 承諾賽事會安全結束

5搶1資格賽6月22日在墨西哥賽爾丹球場開打。圖/翻攝自WBSC官網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與棒協日前決議,5搶1比賽場地改至墨西哥舉行,WBSC宣布,東京奧運5搶1棒球最終資格賽將在6月22日至26日於墨西哥普埃布拉舉行,獲勝隊伍將獲得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棒球錦標賽的門票。

WBSC在2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比賽日期及地點,5搶1資格賽將在6月22日至26日舉行,地點在墨西哥棒球聯盟鸚鵡隊(Pericos de Puebla)的主場賽爾丹球場(Estadio de Béisbol Hermanos Serdán),正式練習日訂於6月20日至21日。

WBCS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5搶1賽事將在墨西哥安全且成功地結束,確定棒球「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之路」。

卡利也提到台灣,再次感謝中華棒協及台灣當局,竭盡所能規劃讓賽事能夠舉辦。

中華職棒放棄組隊參賽後,中華棒協27日召開會議,確定組隊參賽,由吳思賢擔任總教練,名單擬定36人,以業餘球員為主,包含旅外球員7人,徵詢球員後多數表示有意願,有望成隊,不過還要視墨西哥當地的疫情及防疫規劃是否完善,才會同意出賽。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