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球場打球未戴罩! 老師遠距教學將檢討

民眾拍下體育老師打網球未戴口罩。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全國疫情警戒升到三級,現在在戶外也得帶起口罩,否則就會開罰。不過新竹有民眾日前經過一處學校網球場,發現有人在打網球,還沒戴口罩,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畫面被放上網,引發熱議。

進一步了解才發現,當時是學校體育老師在進行遠距教學,示範羽球動作,由於大太陽底下,實在太悶熱,才會暫時沒戴口罩,校方坦承是錯誤示範,會加強檢討。

戶外遠距體育教學 老師未戴口罩恐違規

當時這名打球的老師沒有戴口罩,路過民眾見狀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錄影後把畫面放上網,引發網友熱議。全國防疫警戒三級延長到六月,全國學校開學也跟著延期,學生改為線上教學,就連體育課也不例外。

新竹某學校一名體育老師日前就在網球場,透過視訊示範分解動作,由於當時太陽大又悶熱,因此沒戴口罩,不過此舉也被質疑,是否違規?但也網友認為,老師很辛苦,又在未開放的校園,希望民眾不要矯枉過正,不過校方也強調,會以身作則,未來戶外直播教學,會更謹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