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果菜市場復業 攤商嘆:大家要吃飯

基隆果菜市場停業7天後,再度開業。圖/台視新聞

基隆果菜市場日前因為有一對攤販夫婦確診,緊急停業一週,直到今(28)日才又重新開放。不過疫情嚴峻,攤商還是都很擔心,尤其許多人都是固定到台北市萬華地區批貨,恐怕增加染疫風險。儘管如此,攤商只能感慨「大家要吃飯」,只能提高警覺,戴好防護面罩,民眾買菜也得保持社交距離。

基隆果菜市場22日傳出一對攤販夫婦確診,緊急停業一週,市府也派遣衛生單位進行清消,如今恢復營業,攤販雖然慶幸可以加減做生意討生活,儘管疫情嚴峻,攤商人人自危,也只得感嘆「休這麼多天了,大家也是要吃飯啊,不開也不行啦」。

大家也不敢鬆懈,暫時不賣零售,並縮短營業時間只到上午9點,不過又有攤商指出,市場不少人都是固定到台北市疫情熱區萬華批貨,就怕再有人染疫,市場恐怕又要隨時停業,現在大家也都戴起防護面罩,互相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不僅如此,攤商連貨都不敢進太多,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基隆/蔡志恆、許菁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