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新到貨的AZ疫苗,第一批15萬劑疫苗陸續分配到各縣市,其中桃園市將分配到1.8萬劑,其中有400劑是提供給機場人員,不過市長鄭文燦還是呼籲,希望數量可以再增加。面對有部分地方政府打算自行採購疫苗,鄭文燦支持中央統籌,也希望政府採購到的3000萬劑能趕快分批到位。

疫苗配送機場僅400劑! 鄭文燦喊話爭取增量

確診數連續好幾天都是2位數的桃園,疫情也不見降溫,配合中央持續三級警戒4大夜市休市到6/14,民眾外出不戴口罩直接開罰。

至於新到的41萬劑AZ疫苗,桃園確定分配到1.8萬劑,機場部分只配發400劑。鄭文燦再向中央喊話,希望可以提高機場人員施打疫苗的供應量。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一次已經指定400劑放在機場站,機場公司目前的狀況也了解,我們希望能夠增加數量。」

疫苗採購 鄭文燦:支持中央統籌處理分配

疫苗十萬火急下,部分地方政府頻頻呼籲中央授權地方自行採購疫苗。鄭文燦則支持中央統籌,他認為,疫苗是緊急使用,需分批查驗,如果有副作用或風險,會有法律責任,因此贊成配合中央疫苗政策。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