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例印度變種病毒確診 曾在桃機轉機

澳門首例印度變種病毒確診者,曾在桃園國際機場轉機。圖/台視新聞

新冠病毒持續突變,使得全球疫情不斷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目前已經擴散全球53個國家地區,日本最近一個星期境外移入的案例,有高達75%都是印度變種病毒,可能已出現社區感染,澳門也出現首例印度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令人憂心忡忡。

澳門首例病例曾赴尼泊爾 5月中經桃園轉機返回澳門

澳門首度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是一名39歲男子,曾經接種2劑中國國藥疫苗,並在3月底前往尼泊爾,5月17日從尼泊爾飛往巴黎,5月18日轉飛桃園國際機場,5月19日再轉乘長榮航空班機回到澳門。澳門當局目前已經將台灣入境人士的隔離觀察期,由14天延長為21天,並增加血清檢測。

印度變種病毒已進入社區? 日本7縣市共計29例

另外,日本7個縣市,也總計出現29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案例,且全部都沒有南亞旅遊史,恐怕已經出現社區感染,日媒報導指出,「印度變種病毒的感染力估算是英國變種的1.5倍,
憂心感染會持續擴大」。專家也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即使是少量,還是可能擴大感染,
有必要提高警戒。」

對此,日本當局下令,從印度返回日本的旅客,即使檢驗報告是陰性,也必須在防疫旅館強制隔離3天。而東京都政府24日也宣布,當地首度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L452R的群聚感染,有5名同住男性確診,年齡介於30到40多歲,其中有人去過南亞國家,因此日本當局也針對印度、尼泊爾等6個國家發布旅遊禁令。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