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劑AZ疫苗今午到基隆 林右昌下令「3天內打完」

林右昌下令,基隆3千劑疫苗藥在3天內打完。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昨(26)日下午,新一批的41萬劑AZ疫苗疫苗完成封緘,晚間開始展開配送,首次撥發15萬劑。據了解,基隆市獲得3千劑疫苗,預計今(27)日中午左右抵達,下午就進行接種,市長林右昌強調,不只和病毒作戰,也要和時間作戰,因此下令「3千劑疫苗,3天內打完」。

基隆市昨增加13起本土確診個案、2例校正回歸,疫情日趨緊繃。林右昌今上午開記者會時,提到中午左右會有3千劑疫苗,抵達基隆,下午就可以開始施打。

林右昌強調,不止要和病毒作戰,也要和時間作戰,下令「3千劑疫苗,3天內打完」。林右昌也說,疫苗施打完畢,會持續向中央申請更多疫苗,以利形成更大的防護網。

林右昌指出,經評估後,疫苗會分三類族群施打,其中有2千劑分發給醫療院所醫護及相關人員,有430劑分給地區醫院醫事人員及診所醫事人員,另有570劑給消防救護、警察、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林右昌補充,等後續有新疫苗進來時,會進行更大範圍的接種。

至於基隆拿到3千劑,是多還是少?林右昌分析,台北市分配到2萬2千劑、新北市1萬8千劑,但雙北人口約為基隆人口的9至10倍,因此比例換算下來,基隆分配比例是高的。林右昌認為,中央有疫苗分配規劃,最重要的是「趕快打完,趕快跟中央申請」。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