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兩月大男嬰染疫!全台年紀最小確診個案

基隆一名只出生兩個月的男嬰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全台年紀最小染疫案例。圖/翻攝自PIXABAY

全台出現年紀最小的新冠肺炎確診者,是基隆一名僅2個月大的小男嬰,這名確診個案4369,感染來源疑似是他的曾祖父,因此被歸類在成功市場群聚感染事件中。小男嬰染疫後,出現發燒症狀,讓媽媽好心疼,整晚都守著兒子,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

男嬰曾祖父在成功市場染疫 回家傳給曾孫

基隆市長林右昌2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 @(uchange.keelung)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26日)確診個案中有一名只有兩個月大的嬰兒,是案4369,據了解,是全台灣目前年紀最小的確診案例」所幸目前這位寶寶的健康狀況非常穩定。

男嬰出生兩個月就確診,讓媽媽相當心疼,整晚不敢睡守在兒子身旁。圖/台視新聞

事實上,這名兩個月大的男嬰,這個月20日才被媽媽帶去打疫苗,回家後出現發燒症狀,家人原本以為是疫苗副作用,沒想到隔天他的曾祖父就被驗出確診,全家匡列採檢,結果男嬰也驗出陽性確診,成了全台染疫者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包括兩個月大的男嬰,基隆成功市場已經出現8例群聚感染,衛生單位趕緊派員清消。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