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拚疫苗接種率,為了鼓勵民眾接種,各國妙招百出。美國聯合航空就推出打疫苗抽一年份的免費機票,而且不限艙等跟目的地;在智利,只要完成接種的人免於封城限制,可以出門趴趴走;阿根廷則有公司花錢,讓員工飛到美國打疫苗。歐盟各國領袖25日也批准疫苗護照使用,一旦歐洲議會通過計畫,7月1日將開始實施,可望振興旅遊業。

聯合航空「打一劑任你飛」不限艙等、目的地

在美國,接種疫苗不只能換免費冰淇淋,美國聯合航空公關主管恩尼斯特指出,公司推出「打一劑任你飛」活動,只要打新冠疫苗,就抽免費機票活動,最大贏家能坐頭等艙,飛往世界各地一整年。凡18歲以上的聯航飛行計畫會員,6月22日前上傳接種證明,就有抽獎資格。

聯航將在7月1日抽出5名幸運兒,他們能攜帶一名同伴,免費搭飛機一年,不限艙等跟目的地;6月每天也會抽出一人,獲得一份雙人來回機票,不限艙等跟目的地。

美國聯合航空公關推出「打一劑任你飛」活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實施疫苗護照 接種者可免受封城限制

拉丁美洲也有福利,阿根廷有保險公司砸重金,讓40歲以上、年資滿3年且擁有簽證的30名員工,到美國接種疫苗;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則宣布,26日起實施疫苗護照,完成接種者不受限封城規定,可以出門趴趴走。

阿根廷有保險公司砸重金,讓員工赴美國接種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智利總統皮涅拉(中)宣布,接種疫苗者不受封城規定。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盟推疫苗護照計畫 有望活絡觀光業

此外,歐盟各國領袖25日批准疫苗護照計畫,一旦歐洲議會通過計畫,就會從7月1日開始實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歐盟公民能用通用的證明,在歐盟國家內旅遊,也有望為觀光業注入活水。

歐盟各國批准疫苗護照計畫。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