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台視新聞
南投縣長林明溱。/台視新聞

新冠疫情不斷延燒,中央購買疫苗的速度跟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不及,開了第一槍,直接發文函請中央授權地方購買BNT輝瑞疫苗。林明溱說,南投縣的疫苗是零,連一針都沒有,而施打疫苗又是當務之急,我們要買最好的BNT輝瑞疫苗給縣民,「地方要做,中央不要阻礙」,若中央沒有經費, 地方政府為了縣民健康,舉債也沒關係,盼中央盡快核准。

舉債也要買 林明溱:生命最要緊!

林明溱說,縣政府準備購買的是「輝瑞疫苗」,而非中國製疫苗,請有心人士勿謠傳不實訊息。他並強調,全國都期待有疫苗注射,中央應拋棄政治色彩共同努力,為了讓縣民得到最好的疫苗注射,「他最近被罵得遍體鱗傷也沒關係」。

林明溱表示,已和上海復星代理商聯繫,欲購買30萬劑的德國輝瑞BNT疫苗,也準備好2500萬的預備金,只要中央同意,馬上就動員藥商洽購。不過購買30萬劑輝瑞疫苗,金額恐怕高達兩億四千萬,林明溱說,「已有企業界致電要捐錢,錢不是問題,生命最要緊」。

批蘇貞昌光講不做 林明溱:歡迎其他縣市跟進

林明溱更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好久之前就說可以買到什麼疫苗,到現在都沒有,都是零,我們最怕就是光講不做」。林明溱也說,若有其他縣市政府想跟進買疫苗,「非常歡迎,大家都想只是不敢講 ,我是一個犧牲者,救救台灣人民最重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